体育
分享到 0

体育健儿以佳绩为国庆献礼

今年国庆节期间,国家体育总局推出的“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陪伴广大体育爱好者度过了黄金周,中国体育健儿在多项全国性比赛中创造了骄人战绩,为祖国献上了一份诚挚的厚礼。目前包括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内的部分比赛激战正酣,继续为体育迷们奉献精彩的体育赛事盛宴,“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将持续至10月14日结束。

此次国家体育总局推出的“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涵盖14个夏季项目比赛、5个冬季项目比赛、6个青少年比赛和活动以及1个群体项目比赛。全国女排锦标赛、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羽毛球嘉年华暨汤尤杯模拟赛、全国游泳冠军赛、全国跳水锦标赛、女篮联赛、全国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国庆冰雪乐——中国冰雪国家集训队队内系列对抗赛等连番上演。

经过多日角逐,全国女排锦标赛以天津队的夺冠划上句号。决赛中,天津女排以3比1战胜山东女排,收获第6个全锦赛冠军。在已经结束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三个项目的争夺中,广东队逆转战胜北京队时隔10年再次将男团冠军收入囊中,女团冠军归属河北队,混双项目冠军被王楚钦/王曼昱摘得。羽毛球嘉年华暨汤尤杯模拟赛上,谌龙、李俊慧/刘雨辰领衔的战龙队在汤姆斯杯模拟赛中4比1击败雄鹰队,尤伯杯模拟赛中陈雨菲带领凤羽队4比1击败新星队。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佳绩频传。余贺新创造了新的男子5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张雨霏打破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和10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王简嘉禾刷新了女子15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在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上以3分38秒41的成绩,游出了新的世界纪录,将原来由美国队保持的世界纪录提升了0.15秒。全国跳水锦标赛作为东京奥运会新一轮选拔的首站比赛,中国跳水队主力悉数出战,并且创造了多个超高分数。其中,女子10米台冠军13岁的全红婵、男子10米台冠军20岁的练俊杰,以及男子3米板亚军得主19岁的王宗源等小将都有上佳表现。

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创造了两项全国纪录。上海队周瑜在成年男子250米计时赛决赛中,创造了17秒354的新全国纪录。成年男子1公里计时赛决赛中,河南队刘琦以1分00秒607的成绩打破了他保持的全国纪录。复出的里约奥运会冠军宫金杰也有亮眼表现,她收获了成年女子250米计时赛的铜牌。在中国攀岩联赛总决赛的速度攀岩决赛中,钟齐鑫、邓丽娟分别以5.346秒、6.745秒超越男子、女子速度攀岩世界纪录,引领世界速度攀岩进入全新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