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第十二届合肥农交会将于本月举办

10月9日,据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十二届合肥农交会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预计有4000多家客商参加,展示展销农产品2.5万多种。

本届农交会由省政府主办,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省农业农村厅和合肥市人民政府承办。农交会以“销产品、塑品牌、建渠道、招项目、促融合”为目标,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展示农业产业化发展成就,打造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助力安徽省农业产业化发展。从规模来看,本届农交会展厅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共8大展区、90多个展厅,全国31个省(市、区)、全省16个市均设立了展厅,合作社展厅、金融展厅、休闲农业展厅、科技馆展区等各具特色。目前农交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会上,组委会秘书处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华介绍,本届农交会重点展示农业产业化发展成就、安徽农村“小康之路”成就和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等,展销国内外名优特色农产品。在项目合作上,开展引企、引资、引智和项目对接活动,促成一批农业农村重大项目落户安徽。在要素对接上,集聚人才、科技、资本等要素,组织开展多形式对接,促进各要素与各类主体交流互动。农交会还开展国际交流,邀请“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驻华使节、外商在皖投资企业参会参展,促进农业对外开放。此外,农交会探索网络化办会模式,将举办“安徽农交会京东线上展销会”,在网上展示所有参展企业、参展产品,拓展会展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