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2020-2021赛季CBA联赛正式启动

12日,2020-2021赛季CBA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标志着2020-2021赛季CBA联赛(以下简称“CBA联赛”)正式启动。会上,CBA联盟首席执行官张雄正式宣布: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17日在浙江省诸暨市正式打响,常规赛第一阶段采取赛会制,将在诸暨市的暨阳学院体育馆和海亮教育园体育馆举行前12轮共120场比赛。

据介绍,新赛季CBA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各分四阶段进行比赛。20支参赛球队将根据2019-2020赛季的最终排名蛇形排列分为两组、每组10支球队(其中八一队待定)。其中,常规赛采用组内四循环和不同组间双循环的比赛办法,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赛事采取赛会制,后续比赛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国家政策作调整),常规赛计划于2021年5月中旬结束。季后赛分为12进8、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总决赛计划最晚于2021年5月下旬结束。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常规赛共设56轮、560场比赛,一举创造了CBA联赛历史上单赛季常规赛场次新纪录。

张雄还强调,在合力抗击疫情、顺利完成上赛季复赛的基础上,新赛季CBA联赛将继续在竞赛安排、裁判管理、球员工资体系、商务开发、品牌推广等多个方面,继续实施完善和升级,努力将CBA联赛打造成为最受国人喜爱的体育赛事品牌。

对此,中国篮协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表示,“当CBA第26个赛季即将启程的时候,我们可以说是幸运的,同时更是责任重大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在CBA联赛自身经历了2.0时代第一年的初体验后,即将开始的2020-2021赛季,我们必须以更加严谨、求实的态度去做好联赛的疫情防控工作,保证能够安全、顺利地进行,同时也必须继续全面推动始于上赛季的各个环节的完善和升级,让开启2.0时代的CBA拥有更强大的推力。同时,中国篮协也一定会充分发挥好CBA联赛的龙头作用,带动中国篮球各项事业的全面深入发展。”

会上,CBA联盟一并公布了新赛季的品牌口号——“不负所爱”。据了解,从全力以“复”到全力以赴,CBA大家庭所有成员齐心协力,让CBA联赛成为国内首个复赛、首个有观众入场的大型体育赛事,并通过邀请抗疫英雄代表、举行赛前默哀仪式、致敬抗疫英雄和球迷等举措,不断传递正能量。新赛季,CBA联赛的所有参与者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艰巨。“不负所爱”是所有CBA人不辜负自己对篮球事业的热爱、不辜负全国球迷的期待,是对“敢梦敢当”的升华,更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

CBA联盟商务运营副总裁曹笛在会上还详细介绍了新赛季CBA联赛在商务开发和品牌推广方面的举措和计划。曹笛表示,新赛季CBA与12家合作方达成续约,其中包括10家赞助商和2家服务机构,同时新增5家合作方,“CBA联盟将继续全面推动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开通官方授权渠道,加强球队文化与城市文化的融合。”

此外,作为CBA联赛的公益平台,“CBA你我TA”将在新赛季重点落实关爱青少年、篮球无障爱、圆梦你我TA三个方向和“CBA爱的联盟”公益联动机制,继续用篮球传递爱。同时,CBA联盟将持续扩大“小小CBA”项目在家庭用户的影响力,打造全新少年CBA赛事培训体系、启动CBA小记者梦想计划。

正如曹笛所言,“2020-2021赛季,将是CBA联盟进入‘CBA2.0时代’的第二个赛季,CBA联盟将进一步创造完备优化的赛事产品生态、塑造创新多元的体育营销案例、打造最具价值的商业开发体系、树立年轻活力的国民运动品牌,让CBA联赛‘不负所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