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砀山将举办2020梨园马拉松秋季赛

2020砀山梨园马拉松(秋季)赛将于10月17日鸣枪开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0名跑友齐聚“世界梨都”砀山,尽情挥洒激情汗水。

作为今年安徽省首个官方线下赛事,2020砀山梨园马拉松(秋季)赛按照高标准高要求倾力打造,始终坚持宣传砀山文化特色,坚持树立赛事品牌,着力把砀山马拉松打造成地域特色、国内一流的城市标志。

本次马拉松赛共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5公里)三个项目,覆盖面广,特设大学生励志奖和砀山本地大众奖。赛事以“新”为指引,沿袭“世界梨都,一马‘砀’先”赛事主题,将“重启美好,焕然新生”的理念、砀山生态特色及城市奋斗精神相融合;依托“梨园”生态名片,比赛起终点定于梨花广场,赛道宽敞,地势平坦,途经东湖湾、果农公园等景点,力争打造以特色助赛事、以赛事造特色的高规格马拉松品牌。

届时,来自全国的专业运动员齐聚砀山,相约果园绿洲,梦驰美丽“梨都”,在梨花广场起跑,在生态大道上飞奔,在梨园边穿越,从多个维度感受“世界梨都”“酥梨之乡”的生态美,体会砀山浓厚的文化底蕴,感受砀山人民海纳百川、喜迎八方的热情面貌。

据悉,近年来,砀山县秉承“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总体战略,利用近百万亩连片生态果园和近百里黄河故道的独特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实施“生态旅游+休闲运动”,举办梨园马拉松赛、马术耐力赛等多项体育赛事,推进了体育运动产业与休闲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