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把民生实事办早办快办实办好

10月13日上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有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全市“三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巢湖禁捕退捕、林长制、河(湖)长制等工作。合肥市领导凌云、罗云峰、韦弋、方正杰、王民生、葛斌、安岚分别出席。

合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要着力完善全市现代农业产业链,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加强“菜篮子”“果盘子”生产供应,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要积极探索现代农业新模式,结合巢湖面源污染防治,打造高附加值的环巢湖有机农产品“地标品牌”。要最大化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撬动更多社会投入,助力乡村振兴。

合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指出,要以更加严谨的思维、更加严密的方案、更加严格的责任,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成色,特别要帮扶好因灾受损困难群体,把工作做得更精准、更细致,一户一户完善方案。同时对不符合帮扶政策的要“应退尽退”。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明查暗访,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

合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强调,全市环保工作有成绩,要充分肯定;有短板,要抓紧补齐;有困难,要敢于担当;有教训,要深刻汲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环保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早发现苗头,早整改到位,早清单销号,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教育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合肥市巢湖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了巢湖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及安徽省委、安徽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巢湖禁捕退捕任务。要精准精细抓好渔民转业安置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河(湖)长制、林长制近期实施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全市水环境治理成效;要推深做实林长制,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要完善考核办法,做到内容合理化、方法科学化、成果运用刚性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