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许周平:坚韧推开了困难,勤劳战胜了贫穷

中国网韵动安徽10月15日讯  在脱贫攻坚路上,总有一些人,虽然生活困难、日子穷苦,可他们依旧自强不息、奋力前行。在潜山市梅城镇太平村有这样一位坚强的母亲,面对家庭遭遇的不幸和变故,她勇敢面对,不等不靠,用瘦小的肩膀和坚强的毅力撑起了整个家,并在产业扶贫政策支持下走上了致富之路。

太平村许湾组许周平,其丈夫于2009年因病不幸去世,留下一个十岁不到的孩子和因丈夫治病欠下的巨额债务,生活十分窘迫。2014年许周平户被确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她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在家养殖家禽、种田、种菜园,平时还去大农户家干活,一天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的,但日子依旧过得紧巴巴的。邻居们都说她不是在干活,就是在去干活的路上。

2015产业扶贫政策激发了她脱贫主动性,也提升了自我发展能力。在村两委及帮扶干部的帮助下,许周平承包了太平村约200亩土地种植水稻,为了不辜负党和政府扶贫好政策,也为了一家人能摆脱困境,过上小康生活,她鼓足干劲,起早歇晚,无论天晴下雨都奔走在田间地头,开始了她人生的“逆袭”之路。

许周平将那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牢牢地记在心里,时刻以此鼓励自己。在村里承包了200亩田地,向邻村的种植大户请教,不断丰富自身的种植经验,提高种植技术。2017年在政府的好政策支持瞎,许周平又申请了小额信贷贷款5万元,成立正友家庭农场,开始承包鱼塘,进行水产养殖。

“是党和政府让我重新树立起生活与致富的信心,一步步敲开了致富之门,走上了致富之路,接下来我会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拓宽致富道路,在致富的路上走得更远”,许周平坚定地说,现在谈起生活,她充满信心,斗志昂扬。

“他现在就是我们太平村勤劳致富的一面旗帜,每做一户贫困户的思想工作时,我们就拿许周平的故事给他们讲。”太平村党总支书记林柏生自豪地说。

坚韧推开了困难,勤劳战胜了贫穷,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下,许周平的脱贫致富之路会更加平坦宽广,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美满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