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潜山市痘姆乡:小年糕做出致富大文章

中国网韵动安徽10月20日讯   生产车间里,一条条年糕正在无菌车间里制作出来,工人们熟练的切片、包装、封印、整理后统一放入智能灭菌箱进行巴氏杀菌,这是潜山水磨年糕离开加工车间的最后一道工序。

位于潜山市痘姆乡求知村的安庆信诺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磨年糕制品研发及销售,产品远销全国各省市。2015年被评为安庆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产量5000吨,年营业额达到2000多万元。口感细腻,柔软香滑,韧而不粘,久煮不糊等特点深受大众喜爱。年糕市场需求量大,信诺食品为当地周边村民提供了就业的机会。黄国清就是其中一位。

今年50岁的黄国清因夫妻俩身体不佳患有风湿、胃病。劳动能力较弱被评为贫困户。以前开个小吃店收入微薄不足以养活全家老小,2018年黄国清夫妻俩决定关店前往信诺食品工作。

信诺食品根据黄国清夫妻二人的实际情况安排工作。现在黄国清在车间做灭菌检测员已经两年多了,月收入在四五千,妻子从事包装工作,月收入为两千多元。工厂还提供免费的午晚两餐,解决了黄国清的生活难题。骑车5分钟从家到公司,家庭工作兼顾,黄国清感觉很满足。

在信诺食品有10户像黄国清一样的贫困户在这里长期上班。据了解,潜山市为贫困户专门打造了“20分钟就业圈”,让贫困群众以家为中心,在20分钟左右路程半径范围内就近就业,“顾家、养家”两不误。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年糕被送上运输车,端上千家万户的餐桌,车间员工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