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大图
分享到 0

2020年安徽首趟“皖和号”旅游专列启程

10月19日上午9点10分,2020年安徽首趟“皖和号”旅游专列Y206次从合肥站出发开往新疆和田,拉开了2020年安徽对口援疆和铁路旅游扶贫工作的序幕。

“皖和号”旅游专列全程搭载旅客540名,往返15日,行程近万公里,横跨6省(区),参观景区25处,将在柳园、阿克苏、和田、乌鲁木齐、张掖等站停靠,带旅客畅游神秘的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天山天池、张掖丹霞地貌,还有火焰山、葡萄沟等景区。旅客不仅能沿着古丝绸之路体验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还能品尝香甜美味的水果和当地特色美食。畅游大美新疆、助力“民族团结”、重走“古丝绸之路”的民族团结之旅,让更多的安徽人民成为“零距离”感受和分享“皖和两地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援疆成果的见证者、参与者、传播者。

“皖和号”旅游专列全车采用空调软卧车厢,每名旅客均有固定席位,列车采取“晚上开行、白天游玩、边走边玩”的旅游模式,大件行李可直接存放车内,免去来回搬运的烦恼。全程配有专业领队、全陪导游和医生。

据合肥客运段合深车队书记金玉春介绍,为保障本次旅游专列的乘务工作,车队专门抽调经验丰富的乘务人员承担本趟旅游专列的乘务保障工作。在保障列车供水和旅客安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应急事件处置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和安排,并为旅客提供管家式服务,在旅途中组织旅客开展丰富的交流与特色活动,使旅途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