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十四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安徽省14个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1个单位、2名个人获表彰。

本届全国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活动中,安徽省被命名“全国双拥模范城”的14个市分别是滁州市、池州市、芜湖市、黄山市、安庆市、宣城市、马鞍山市、淮北市、合肥市、蚌埠市、铜陵市、宿州市、亳州市、六安市。阜阳市颍州区文峰街道办事处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淮南市架河镇武庙村党总支书记苏本放、广德市委书记陈红英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个人”。在全国命名表彰数量总体缩减的情况下,安徽省受命名表彰数量与上届持平,体现我省双拥工作在全国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

安徽是革命老区,也是兵源大省、驻军大省、优抚大省。全省广大军民传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双拥工作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各级普遍建立党委议军会议、军地联席会议等制度,将双拥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逐年增长。在全国率先修订地方拥军优属条例,出台一系列拥军、优抚、安置等政策规定,建立比较完备的双拥政策制度体系。各地将双拥创建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真金白银投入,从严落实政策,双拥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持续巩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