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塔畈乡:构建电商产业园 铸就山乡脱贫路

中国网韵动安徽10月21日讯  林海深深,山道弯弯,位于皖西南潜山市天柱山麓的塔畈乡塔畈村,距离县城50余公里。但在玺承电商产业园成品配货区内,手机壳等各式各样的数码3C产品分门别类挂满了货架,琳琅满目。物流车在门外等候,工人们正忙着给各地的客户分拣打包商品。

余平 摄

“将产业园建到深山沟,起初大家并不理解,同事也反对。毕竟这里交通不便,物流成本高。不过,这里仓储便宜,两项相抵差不多。”说起当初的决策,投资产业园的安徽龙瑞电商公司负责人张祖星丝毫不后悔。

张祖星,潜山市塔畈乡杏花村人。原本他在省城合肥兴业,其手机配件生意可谓风生水起,公司线上年营业额过亿。2019年10月,张祖星满腔情怀报效乡梓,毅然将公司搬迁至塔畈村,并成立了潜山市玺承电商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主营母婴用品、口罩、数码3C等产品的线上销售。不到半年时间,潜山市玺承电商产业园就吸纳21家电商公司入驻,已招收39名当地知识青年在此就业,带动了周边多个村的贫困户和村民就业,储昭敏就是其中一位。

余平 摄

正在一楼车间进行手机壳印花的储昭敏,今年35岁,与张祖星同乡,是塔畈乡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储昭敏父亲过世,母亲患有疾病,孩子才上小学,妻子需要在家照顾小孩,挣钱养家的担子全落在储昭敏一人身上。去年入职以来,储昭敏月收入在4500元左右,公司买五险、包伙食,骑摩托车上下班只要10分钟,这不仅解决了他的生计问题,平时还能在家照顾年迈的老母亲,生活工作两不误。谈起未来的生活,储昭敏信心十足。

张祖星表示,回乡建设电商产业园,旨在吸引整合塔畈乡电商企业,建设和完善塔畈乡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培育塔畈乡的农村电子商务供应链,促进产销对接。同时,带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推动农产品线上销售,为乡村振兴赋能,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成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动能、新引擎。(张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