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潜山市烟草局:倾情奉献助脱贫,结对帮扶出实效

中国网韵动安徽10月23日讯  “单位包村,干部包户”是脱贫攻坚精准帮扶中的重要一环,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保障。2020年,潜山市烟草局坚持“四个不摘”,继续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多措并举,因地制宜,尽心尽力帮助帮扶村塔畈乡塔畈村,取得了明显成效。

早调研,勤走访,坚定户脱贫信心

烟草局班子进行了调整,主要负责人立即到定点帮扶村塔畈村开展调研,采取座谈与入户走访的方式,详细了解塔畈村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与塔畈乡党委、塔畈村两委进行了会商,共同为9户未脱贫户精准制定帮扶措施。领导班子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对9户未脱贫户进行分头包保,主要负责人主动认领了脱贫难度最大的2户贫困户。

帮扶责任人定期入户走访贫困户,询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及汛期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及产业发展情况。仔细查看房屋安全情况,询问家庭农作物是否受灾,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现场解答贫困户提出的相关问题,叮嘱他们要增强脱贫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脱贫。入户走访中,多次为贫困户送上慰问品,特别是中秋节前,通过“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采购了9000元的大米、菜籽油、面条、粉丝等慰问品,在塔畈村两委的陪同下,分别送到9户未脱贫户家中,力所能及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补短板,强弱项,解决村发展难题

在调研和走访的过程中,烟草局了解到塔畈村集体经济发展缓慢,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路灯设施配备不完整,影响了村民的出行。为了解决这一实际困难,烟草局积极向上级单位报告,积极争取资金支持,通过努力,为塔畈村美丽乡村建设捐赠资金40000元,现在塔畈村得到了塔畈村两委的高度肯定,得到了村民的好评。

聚爱心,汇暖流,守护特困群体

今年春节前,烟草局全体员工奉献爱心,积极捐款,让贫困户幸福祥和过节。在了解到未脱贫户彭世章因大病致贫,家庭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领导班子慷慨解囊,捐赠彭世章2240元,尽己所能为彭世章解决实际难题。尤其是一名班子成员主动捐资助学,两年来为一名未脱贫户子女上学资助2000元。市烟草局的一件件善举,温暖了人心,得到了贫困户的信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