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开战 陈清晨等国手率队取胜

10月28日,2020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在陕西宝鸡正式开战。本次比赛先进行男女团体赛,后进行单项赛。在首日的比赛中,以陈清晨为核心的广东队以5比0大胜东莞队,北京队在冯彦哲的带领下以4比1击败河南队,本场比赛,北京队名将刘雨辰没有出场。另外,陕西男队、湖南男二队、江西男队、东莞男队、安徽女队都取得了胜利。

本次全国锦标赛采用全封闭、空场、赛会集中制的形式进行,包括国家队队员在内的众多国内羽坛高手都将参赛。团体赛为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比赛,各分为甲组和乙组,其中,参加甲组的队伍是2019年全国团体锦标赛上取得甲组前10和乙组前2名的队伍,其余队伍参加本届乙组比赛。本次团体赛采用21分每球得分制,3局2胜,比赛名次直接对应决定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团体赛资格赛的种子席位,因此每个队伍都非常重视本次比赛。

在第一阶段抽签之后,辽宁、福建、浙江和湖南成为甲组男团的四个种子,湖南、湖北、浙江和上海成为甲组女团的四个种子。纵观各队阵容,拥有郑思维、王懿律、黄宇翔、林贵埔、周昊东、王昶等国手的浙江一队和拥有谌龙、翁泓阳、刘成、韩呈恺、何济霆、欧烜屹、黄凯祥的福建队是最有争冠实力的男团队伍;女团方面,浙江队拥有黄雅琼和陈雨菲两名世界冠军,实力格外雄厚,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