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朱备第五届半程马拉松登山越野赛圆满举办

中国网韵动安徽11月2日讯  11月1日,安徽青阳县朱备镇举办了第五届半程马拉松登山越野赛。本次赛事以“探九华后海揽九子圣境”为主题,循将军古道、品禅修文化,在赛道和赛事服务上都有质的飞跃。从蕴含浓厚将军文化的将军深龙中心村出发,途经拥有“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秀丽风光的九子岩景区,攀登海拔1084米的天华峰,最后从景色宜人的九华后海溯溪而下,全程20公里的赛程吸引了上海、四川、黑龙江、贵州、江苏、浙江等全国各地的七百多名专业运动员前来挑战。

早上六点半开始,选手们就开始陆续来到现场报到。开幕式开始之前,由专业级教练带领大家做赛前的热身和拉伸。热身结束后,开幕式正式开始,青阳县政协主席江晓利先生宣布本次大赛开赛,青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汤新异先生发表致辞,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依次宣誓。另外,本次赛事也得到了青阳县各级领导与热心企业的支持。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竞赛组、女子竞赛组、团体竞赛组及体验组四个组别。除了专业的竞技选手外,一些热爱户外运动的选手也可以在比赛时体验到朱备的美丽风光和活动体验。

激烈的比赛结束后,中午稍作休息,下午两点在将军大武台为获奖选手举行颁奖仪式。男子组冠军施爱爱是来自贵州的中国山地马拉松运动员,曾获得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2019年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等多次赛事冠军。女子组冠军唐景燕是中国山地户外多项精英运动员、社会体育职鉴认证指导员,2017——2019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冠军。

通过本届赛事的举办,朱备禅修小镇热闹非凡,不仅有前来参赛的选手,还有被赛事吸引的游客。各个景点和民宿都引来新一波的游玩和体验热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