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重拳拆违!蜀山区打响拆违“第一枪”,集中拆除3000余平方米违建小区

中国网韵动安徽11月5日讯  重拳拆违,民之所向,民之所望。115日上午,蜀山区拆除违建打响了“第一枪”,南七街道联合区城管局、南七街道新华社区,组织执法队员对洪岗路原华润幸福里小区项目处遗留的超过批准期限未拆除的临时性建筑物和望江西路金环花园小区的违法建筑物进行了集中拆除。

违法建设使少数人不当得利,扰乱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秩序,损害了公共利益。原华润幸福里小区项目处遗留的超过批准期限未拆除的临时性建筑物、望江西路金环花园小区的违法建筑物,均用于仓库、活动用房,堆放了废弃的桌椅板凳等,存在火灾安全隐患。

为有序推进违建的拆除工作,城管队员在拆前与违建方进行多次沟通,宣传政策法规、讲清利弊后,违建当事人最终表示愿意配合拆除。在拆违现场,执法队员设立警戒保障周边居民安全,并做好执法全过程记录。

115日上午830分在拆违现场,区城管局、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全部到位,搬运卡车、钩机、应急抢险等车辆一次排开。执法人员先将仓库里遗留的废弃物搬移出来,再配合钩机将屋顶进行拆除。经过2个小时的工作,违建全部拆除完毕。此次拆除的临时性建筑物、违法建筑物约3000平方米,共动用专用机械车辆3台,出动拆除工人和城管队员50多人。

为实现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下一步,蜀山区将按照“控增量、减存量、建机制、保长效”的要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有效治理存量违法建设,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营造良好的生态、生活、生产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