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2020合肥马拉松赛(线下赛)鸣枪开跑

中国网韵动安徽11月9日讯  一年一台阶,一步一脚印。合肥马拉松从中国田协铜牌、银牌、金牌赛事,到2018年获得世界田径评定的“铜标赛事”称号,2019年稳步升级为世界田径“银标赛事”。2020年,合肥马拉松被世界田径正式评定为“金标赛事”,成为国内第13个国际金标赛事。

合肥体育局局长菅青、合肥市体育局副局长陆志勇、包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琪、徽商银行合肥分行副行长刘波、滨湖功能区党工委书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高见、徽商银行濉溪路支行行长刘晓燕出席了比赛现场并为赛事鸣笛。

11月8日上午9:00,徽商银行2020合肥马拉松赛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东广场举行,组委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缩减规模,加强防控;现场参与比赛的1000名选手均从合肥市各大跑团中定向邀约而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马组委会从赛事领物、选手集结、赛后疏散多个环节匹配了相应的安保、防疫物资、工作人员等,全力保障赛事安全。

天刚亮,组委会工作人员就已经在现场严阵以待。本次共招募了约300名志愿者,分别在后勤接待组、竞赛组、医疗救护组、机动组等担任志愿服务工作,并聘请相关专家到合肥师范学院对志愿者进行了接待礼仪、现场保障、应急救护等专业培训。

本届合马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筹备,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委会从开启报名到物资领取和赛事当天都对报名选手的行踪进行了一一确认,并配备了免洗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确保赛事安全“零感染”完赛。现场为了让跑友在领取物资时隔开距离,特开通了两个安检窗口为大赛保驾护航。

上午9点,发令枪响,徽商银行2020合肥马拉松赛开跑。1000人的规模较往届合马来说算是“迷你”规模。但是运动员们也是精神满满,激情洋溢。

比赛现场补给物资很丰富,运动饮料、牛奶等等,缩减规模不减服务,一如既往,只为给选手最好的合马体验。

今年的合马完赛奖牌设计精美,正面以巢湖为中心,合肥马拉松logo和浪花帆船做点缀,四周环形为合肥各色地标建筑。很多跑友领到奖牌后都开心的和奖牌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