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体医融合”新发展 中华运动康复教育学院成立

日前,中华运动康复教育学院成立大会暨首届运动促进健康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在会上表示,中华运动康复教育学院正式宣告成立,这是践行“体医融合”的里程碑式事件。

华运动康复教育学院成立。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经过多方沟通和筹备,由中华医学会主管,中华医学电子音像出版社主办,中华运动康复教育学院于今年8月获批准建立。学院特聘中华医学会原副会长金大鹏担任名誉院长,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原所长、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创始主任委员李国平担任院长,同时聘请多位国内外医学界、体育界的专家学者担任顾问和副院长,组成体医融合的专家队伍。

据李国平介绍,中华运动康复教育学院拥有三大核心优势,它是中华医学会下开展运动康复和运动处方的标准制定、培训认证与科普教育核心平台,汇集全国数百位医疗和体育界的运动康复相关健康专家,并与美国运动医学会运动处方培训&德国MTT运动康复师职业技能培训这两大国际权威认证培训开展合作。

华运动康复教育学院将组织起专业的体医融合专家队伍。主办方供图

他透露,今后学院还将进一步构筑人才高地,推动一流的学科建设,依托中华医学会的资源优势,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系统性、规范性、连续性的开展运动康复师和运动处方师的岗位技能、适宜技术、质量控制、标准和专家共识的培训,并开展运动促进健康、运动康复的科普宣讲和义诊,更新大众的健康理念。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代表中国奥委会讲话,并祝贺学院成立。他表示,近几年,以体医融合为核心理念的运动康复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快,规模越来越大,但依然难以满足大众的需求,其关键因素是缺乏专业人才。运动康复是对传统医学的创新和发展,是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在医学上的重要体现,它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健康宝藏”。

因此他认为,中华医学会中华运动康复教育学院的成立是“体医融合”的重大进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的运动医学理念也将历史性的掀开崭新一页。

来自中华医学会、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领域专家,全国各地医院的负责人等近200人见证了中华运动康复教育学院的成立。与会的运动康复专家还围绕“践行体医融合,助力健康中国”主题,作了分享和探讨。

此外,运动促进健康发展论坛还将在11月9日-12日安排了四场线上分论坛,包括运动创伤康复、骨科运动康复、心肺系统疾病运动康复和代谢性疾病及癌症运动康复等四大主题,16位专家教授届时将就广大群众最为关心的运动康复问题进行分享,并接受提问互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