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合肥两村入选全国森林旅游扶贫典型案例

近日,国家林草局生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林草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印发《全国森林旅游扶贫典型案例汇编》,合肥市两村入选,分别是庐江县三冲村、长丰县青峰岭村。

为进一步挖掘森林旅游在促进百姓就业增收中的巨大潜力,推广各地成功经验,《全国森林旅游扶贫典型案例汇编》收录了全国32个县(市、区)、46个镇村和21处森林旅游地,共计99个典型案例。我省7地入选,除合肥市庐江县三冲村、长丰县青峰岭村外,还包括池州市石台县、黄山市徽州区呈坎镇、池州市青阳县将军村、黄山市黟县塔川村、安徽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

今年,经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批准,庐江县汤池镇三冲村“巢湖源”景区正式成为3A级旅游景区。“三冲·巢湖源”是巢湖南岸的源头,森林覆盖率90%,生态完好,旅游资源丰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地一直以旅游扶贫为支柱产业,获得良好的脱贫效果。三冲村作为“白云春毫”茶叶的产业基地,通过贫困户流转土地,整合资源,先后成立了茶叶合作社两家,融资扶贫贷款80万元,带动41户贫困户参股经营,户增收2000元。

据介绍,长丰县青峰岭村地处江淮分水岭脊背地区,作为旅游扶贫村,该村积极推进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大力发展特色农家乐,每年吸引游客数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