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大图
分享到 0

安徽霍山:生态好 引候鸟

初冬之际,正是候鸟迁徙的高峰,近日一群白枕鹤飞临大别山区霍山县境内的东淠河,引来不少观鸟和拍鸟爱好者。

据悉,这群白枕鹤共有56只,是近年来飞临东淠河最大的种群,它们在河心岛上时而觅食、时而飞翔。夕阳照射在白枕鹤优雅的身姿上,映衬着远处的高楼大厦,好一幅生态城市画卷。

摄影师在拍摄时还拍摄到3只脚上带有环志的白枕鹤,据全国鸟类环志中心认定,这批白枕鹤来自遥远的蒙古国,环志是科学家用于搜集研究鸟类的迁徙路线,繁殖,分类数据的研究方法。据了解,这批白枕鹤将在东淠河作短暂停息,最后将飞往鄱阳湖越冬。

白枕鹤因头枕部为白色而得名,体形与丹顶鹤相似,而大于白头鹤。上体为石板灰色,尾羽为暗灰色,末端具有宽阔的黑色横斑。白枕鹤为中国国家二级保护珍禽,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目前种群数量3000——4000只左右。

<  1  2  3  4  5  6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