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2020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大赛在铜陵市成功举行!

中国网韵动安徽11月25日讯  11月21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和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健身气功协会、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铜陵市体育总会承办,铜陵市体育总会协办的2020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安徽省主会场暨铜陵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铜陵市举行。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萍、铜陵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查日华、铜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荣胜、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安徽省健身气功协会会长马亚琳、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铜陵市体育总会副主席高业权、铜陵市人大原副主任李春发、铜陵市人大原副主任王元兴和铜陵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市老体协主席刘宪宁出席了仪式。

开幕仪式上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铜陵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发表了欢迎致辞,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及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安徽省健身气功协会会长马亚琳发表了讲话。她表示健身气功是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是体育强国建设、和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实现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追求的活动形式,是一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健身、养生项目,也是促进国家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健身气功的作用也正朝着疾病预防和保健养生方面发展,逐步成为国家健康、养生事业发展战略当中的一部分。

现场,来自铜陵市的各个区县1000人左右的参赛队伍,他们服装整齐划一,功法娴熟,精神饱满,首先集体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易筋经、六字诀、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和五禽戏。开幕仪式后,铜陵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正式开始。共有12支队伍参赛。赛后,每一个参赛项目都评选出了三个奖项并现场颁奖。

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在全国已连续开展了十四年。今年,我省各市都进行了安徽省分会场活动、共计百城千村活动57场,参与人数3万多人,活动影响面大,社会效应明显,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当中都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精心打造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健身气功营造良好的氛围。

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活动是一项重要的体育惠民工程,受到了全国各地健身气功爱好者的欢迎和喜爱。爱好者们通过这一难得的交流展示平台相互切磋,提高水平。一场场在全国各地标志性景点、广场等地举办的交流展示系列活动,也是一次次向更多人展示健身气功项目的机会,吸引更多人的关注,进而不断扩大健身气功的影响,推动健身气功事业的蓬勃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