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徽州天路”开路节

“徽州天路”位于黄山市东南部,跨屯溪区、休宁县、歙县8个乡镇,是被誉为“中国东部自驾游天堂”的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串联皖浙两省黄山、杭州、衢州三市,涉及休宁、歙县、屯溪、淳安、开化四县一区。

“徽州天路”是黄山市践行“两山理论”的生态之路,是推进融杭接沪的开放之路,是促进乡村振兴的脱贫之路,是发展全域旅游的特色之路。

☆不能不去的自驾“打卡地”

“车在画中行,人在景中游”。“徽州天路”由璜尖天路、白际天路和狮石公路3个部分组成,由1条大环线3条支线编织成深度体验的“快进慢游”旅游公路网络,其中白际、狮石是安徽省最后通公路的乡镇。

“徽州天路”有东西南北四个入口,可实现皖浙毗邻区域客源互送。其中,海拔在800米以上的路段超过50公里,海拔1000米以上的约20公里,宛如“天上的一条彩带”,充满野趣和挑战。沿途有天路温泉、原始森林、万亩竹海、瀑布群、梯田茶园、红色根据地等独特景观。值得一提的是,狮石路段比较惊险,公路部门会根据气象等情况进行通行管控,类似于新疆大名鼎鼎的“独库公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