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娄贤虎:修鞋“修”出幸福脱贫路

中国网韵动安徽12月7日讯  一辆改装车,一间“美鞋吧”,一双灵巧手,一腔脱贫志,明光市管店镇罗岭村贫困户娄贤虎凭着不屈命运的意志,突破双腿残疾的桎梏,自立自强,修鞋美鞋,“修”出了一条幸福脱贫路。

双腿残疾就用双手逐梦“命运折损了我的双腿,我就用双手继续追逐梦想”。现年56岁的娄贤虎,因患小儿麻痹,从小双腿残疾,无法正常行走。2000年经人介绍,认识了刘必菊,婚后他们生育一个女儿。面对双腿残疾,娄贤虎没有屈服,没有抱怨,身残志坚,搏击人生。从20岁起,他销售过饲料,卖过兽药,学过木匠,所有常人能做的事情,他都努力尝试,从不因双腿残疾,等吃混喝,慢慢学得一身好手艺,做起了修鞋美鞋的小生意。

精准扶贫过上幸福新生活“脱贫攻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掉队”。2014年,娄贤虎一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帮扶的春风,让娄贤虎一家人的生活越过越幸福。

危房改造的好政策,让娄贤虎一家住上了梦寐以求的新房。“有了新房子,女儿贝贝也有单独的房间,有更好的学习环境。这两年女儿连续获得三好学生奖状,真要感谢国家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娄贤虎说起新房子,满脸幸福和感激。除了危房改造,加上低保、残疾人补助、教育补助、种养殖业补助、辅助性岗位等各项帮扶措施,娄贤虎一家已于2016年底顺利脱贫。

脱贫更要致富,追梦永不止步。为帮助娄贤虎更好地经营自己的“美鞋吧”,在不影响镇区整体规划的情况下,管店镇镇政府为娄贤虎协调了修鞋摊位。娄贤虎为人热情,手艺又好,前来修鞋的人络绎不绝。娄贤虎一天的收入可以达100余元。但娄贤虎并不满足于目前的成绩,他心里有着更大的梦想。“树立品牌意识,拓宽经营范围,提升业务能力,修鞋更要美鞋。我以后打算收学徒,开连锁店,把“美鞋吧”打造管店镇响亮的美鞋品牌!”李现生说着自己的梦想,眼神坚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