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铜陵枞阳发展乡村旅游助脱贫

近年来,枞阳县制定出台《枞阳县乡村旅游产业扶贫实施意见》,通过深入实施规划引领、政策与产业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发展、人才培训、宣传与营销等六项工程,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脱贫增收。目前,全县乡村旅游产业直接带动2900人脱贫。

枞阳县自2016年起启动乡村旅游创建工作,全力打造一批有山水依托、有乡土记忆、有地域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点以及“美丽枞阳·幸福农家”示范户。全县共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安徽省避暑旅游目的地”等品牌,创建省优秀旅游乡镇1个、省乡村旅游示范村 (示范点)5个、省三星级以上农家乐15家,创建“美丽枞阳·幸福农家”示范户42户,建设一批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研学旅行、乡村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使乡村旅游真正成为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每年的全国旅游日前后,枞阳县举办“情满后备厢,百车游枞阳”扶贫助农活动,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扶贫工厂和扶贫车间生产的特色农产品,到景区展示促销,向游客推介枞阳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