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明光市石坝镇:小额贷款为残疾贫困户“贷”来好日子

“我家蔬菜大棚建设得益于是党的扶贫小额贷款政策,是党的好政策让我家过上幸福生活,”明光市石坝镇石坝村王郢组村民陈家彩笑着说。

陈家彩,明光市石坝镇石坝村王郢组村民,51岁,肢体二级残疾,家有3口人,丈夫王太安55岁,有慢性病,弱劳动力;儿子王明亮19岁,上学,家庭困难,2014年6月被识别成贫困户。

陈家彩个子不高,只有1米55,走路腿有点瘸,皮肤黑黝黝的,但她是勤劳实干的人,双手粗糙并长满老茧。她家只有5.12亩土地,种植其他特色产业也增收不了多少,离脱贫“一达线”还有很大差距。镇帮扶干部---农技站高级农艺师年少良,针对她家土地少,劳力不足等困难,积极入户宣传产业政策,引导陈家彩发展扶贫产业大棚蔬菜种植,为陈家彩打造一条自我发展、自我“造血”之路。

发展方向定了,但资金又成了问题,建大棚要资金投入,陈家彩家的现状根本没这个条件。帮扶人年少良又宣传小额信贷政策,帮助办理5万元贷款,建了蔬菜大棚种毛豆。蔬菜大棚种毛豆又享受“阳光大棚产业项目扶持资金5000元。就这样,陈家彩家搞起了蔬菜大棚种植毛豆、青菜、辣椒、芹菜、黄瓜、豆角等,一年能种植几茬反季节蔬菜,长势喜人,品质好,深受消费者欢迎,经济效益更加明显,年收入过5万元。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明光市石坝镇将扶贫小额信贷作为支持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脱贫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培养贫困户创业意识,激发贫困户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让更多贫困户享受到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红利。在石坝镇,象陈家彩家一样,办理小额信贷76户246.8万,其中边缘户1户3万元,做到“应贷尽贷”。到期贷款169.5万,共还款66.1万元,展期、续贷103.4万,有效的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我家在2018年就已脱贫。现在,我每天上午都把自己种植的新鲜蔬菜拉到农贸市场出售,下午到大棚中干活、收割蔬菜为明天出售,生活过的红红火火,这都是小额贷款政策为我这残疾人“贷”来好日子。”陈家彩笑着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