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顾飞:扎根基层 把扶贫做到实处

顾飞,自工作以来,默默扎根基层22载,他坚持把眼光往下放,把身子往下蹲,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惠及群众,不喊脱离实际的空口号,只为切实可行的真行动。

“白加黑”、“5+2”成为工作常态。2017年5月初任凤阳县板桥镇扶贫工作站站长时,为了尽快了解全镇扶贫工作情况,他访贫困户走遍了全镇18个村(社区)1千多户贫困户,“你家有几口人,耕地面积有多少,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粮食可够吃?房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每到一户总是这样耐心细致地详细了解并做好记录。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他就摸清了全镇贫困“底数”,找准工作的发力点,为实现全镇脱贫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舍小家为大家,2018年5月正逢脱贫攻坚工作吃紧,家中孩子无人照料,加之父亲患病(前列腺癌)临近手术需要人照顾,由于工作繁杂,分身无术的他白天双眼布满血丝坚持上班,晚上拖着疲惫身影照料家人。

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事例比比皆是,正是他用这种“傻劲”,拼出了日渐消瘦身躯和两鬓斑白,使一千六百多名贫困人口顺利脱贫,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各方赞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