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安徽百团联动!“跑遍中国·美好安徽”跑团线上推介会顺利召开

中国网韵动安徽12月22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跑遍中国·美好安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在安徽的全面落地,12月20日下午,“跑遍中国·美好安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全省跑团线上推介会召开,全省近100个跑步协会和跑团参会。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安徽省田径运动协会主席甄国栋,安徽省田径游泳管理中心主任、安徽省田径运动协会秘书长陶大浪,中田体育董事、副总裁解洋,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如东,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部长张健,波动体育董事长陈理及来自安徽省16个地市近100位跑团负责人/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安徽省田径协会副秘书长刘雅茹主持了本次会议。

11月29日,“跑遍中国·美好安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启动仪式在黄山市祁门县圆满落幕,活动形式和内容受到广泛好评。随后开展的“跑遍中国”安徽分赛区宣传周活动通过创新安徽、人文安徽、生态安徽、红色安徽、魅力安徽、旅游安徽、运动安徽七大主题,全面将安徽的亮点与特色宣传开来,也因此,“跑遍中国·美好安徽”得到了跑遍中国组委会的一致认可,安徽分赛区成为全国分赛区的标杆。

安徽省田径游泳管理中心主任、安徽省田径运动协会秘书长陶大浪在介绍“跑遍中国·美好安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时说到:“未来,‘跑遍中国·美好安徽’必将通过多样化的赛事开发、完善的赛事服务为安徽乃至全国跑团跑友提供参赛的平台。未来一年时间,‘跑遍中国·美好安徽’还将在安徽省继续实施和推广,在16个地市全面落地,系列赛事IP将引导安徽路跑赛事进一步提升。”

中田体育副总裁兼董事解洋为各跑团代表介绍了“数字心动”手机运用程序的使用办法及具体功能,并表示:“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赛,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对于线下赛的补充。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线上赛这样的一个低门槛、易参与并且易发动的形式,通过各位跑团团长的号召,从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跑步运动中来,把跑步、健康的理念,通过线上赛触达到身边更多的人”。

波动体育“跑遍中国•美好安徽”项目总监鲁文生发布了系列赛跑团参与奖励办法:1、以安徽分赛区为典型,建立“美好安徽跑团积分榜”,分“跑量榜”、“组织榜”两个维度进行考评,按时评出“月度榜、季度榜、年度榜”,在每个年度结束时向榜单中排名前10名的跑团颁发奖牌和奖金;2、组委会将向榜单中靠前的安徽跑团提供国内重量级、中签难度高的“大马”免签名额;3、向位居榜单前列的跑团送出跑遍中国“收官赛”免费免签名额和“超级田径碗”免费免签门票;4、跑团报名组织参与“跑遍中国·美好安徽”线上马拉松时可获得现金返利。

推介会上,安徽省各地市的跑团/协会代表们分别发言,来自淮南市的安徽省女子马拉松纪录保持者、特步签约跑者王宗芝在发言时说到:“我从体工队退役后,从最开始的独自奔跑,到带动家里人一起参与跑步比赛,跑马拉松顺便旅游这种参赛形式已经逐渐成为我们一家三口相聚的新方式。有时因为时间冲突,无法到现场参加线下比赛,我们就选择线上马拉松。通过跑步软件的记录,数据分析,也能更好的做出合理训练和比赛计划,随着手机软件上一次次的数据更新,一次次的成绩进步,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愉悦了我们的心情。真心的希望,安徽省内能够有更多的跑者带动家人一起健康跑起来!”

来自合肥市的合肥蓝天残疾人马拉松协会会长李文在发言时说到:“虽然我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但我们一样对健康运动充满期待和追求。疫情以来,在无法继续参加线下马拉松赛事的情况下,我们就组织大家在公园用跑步软件参加线上赛,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如既往,你我用亲情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加入到运动大军中来,温情传递,轮椅游遍祖国大地”。

来自合肥市的特步特跑族安徽总会会长、特步签约跑者蒯军在发言时说到:“为了坚决维护好国内抗疫的艰辛成果,许多的跑友放弃了线下比赛,开始转移参与到线上比赛中来。‘跑遍中国·美好安徽’给安徽乃至全国的跑友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线上赛事参与平台,作为特跑族的一员,动员会员参与,帮助大家学会如何科学参与线上马拉松的责任重大,我们全力支持‘跑遍中国·美好安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持续开展,也希望在座的其他跑团领袖一起,把安徽的马拉松力量发挥出来”。

推介会上,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安徽省田径运动协会主席甄国栋表示:“一是建设体育强国,国家有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人民身心健康,乐观向上,国家必将充满生机活力,这个给体育工作做了一个很好的定位。为顺应疫情的变化,中国田径协会推出了‘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我们应该贯彻落实。二是百姓有需求,健康成刚需。从几位跑团代表的发言中不难看出,所有的跑团和跑友都在期待着线下的马拉松尽快启动。人的生命构成有百分之六十是行为和生活方式,在这其中,全民健身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小康思体育。在大家不愁吃不愁穿的时候,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民生,要把全民健身变成刚需,人不仅要吃饭、睡觉,还要运动、交流。三是跑团大联动,安徽有基础。今天到会的跑团近百家,但其实安徽的跑团还远远不止这些。跑团是最贴近老百姓的组织,是一个最亲民最便民、有温度有情怀有激情有奉献的组织。非常感谢大家,因为有了这么多跑团的存在,才推动了安徽马拉松路跑事业的快速发展。四是我们有责任。当国家有了要求、老百姓有需求、安徽又有这么好基础的时候,我们有责任把这件事情做好,把‘跑遍中国·美好安徽’这样的一个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在全国走到前列。”

甄国栋主席指出:“通过省田径协会和各地市的田径协会、跑团共同努力,为健康中国、健康安徽、健康每一个地市、每一个跑团、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来做出贡献,运动让生活更美好,通过大家的努力,跑遍中国一定会结出硕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