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明光张八岭镇:多措并举探索就业扶贫新途径

今年以来,安徽省明光市张八岭镇严格按照“一个超过、两个不少于”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帮扶措施,拓宽劳动力就业渠道,实现了贫困务工总人数、人均工资收入、公益性岗位数的三增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坚强保障。

加强招工宣传,促进信息对称。为了保证贫困户劳动力都可以找到合适的工作,张八岭镇与市人社局积极对接,掌握企业用工短缺信息,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日”等各类招聘会,及时发布招工信息,搭建用人企业和贫困劳动力的交流平台,实现家门口招工。今年以来,张八岭镇组织专场招聘会2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余人,通过社会化方式推荐就业122人。

重视岗位开发,促进居家就业。合理分配扶贫资金建设的一座光伏电站、两个标准化厂房的收益,本着因地制宜、因需设岗的原则,开发保洁员、护林员、乡村道路专管员、秸秆禁烧员、光伏管护员等公益新岗位,充分利用各村弱劳力和半劳力贫困户,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助。截至目前,张八岭镇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33个,确保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能就业、能上岗、能挣钱。

强化转移就业,提升就业成效。张八岭镇通过村企联建、百企帮百村等,向贫困劳动力提供精准服务。每年提供就业补贴,开设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免费服务,提高贫困人口就业创业能力,实现工资收入明显增加。今年,张八岭镇340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2.21%,其中县外就业贫困劳动力199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