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凤阳总铺镇姜庙村多措并举着力改善村容村貌

从黄清路口向东,走上不远就能看到路边一从从怒放的小花点缀着乡间的田野,你要拦住过路的村民一打听,他们会笑呵呵的告诉你,这是咱姜庙村的大队干部带领我们种的“格桑花”!

安徽省凤阳县总铺镇姜庙村是市级贫困村,已于2017年顺利出列,全村46户贫困户中还剩下4户未脱贫户拟定于今年全部脱贫。村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积极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同时,还注重村容村貌的提升工作,坚持不断改善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对基层组织的满意度。

2016年至2018年三年间,姜庙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争取上级资金、项目和各帮扶单位的支持,全村20个村民组都修通了水泥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村部完成了美化,修建了村民活动小广场、篮球场,安装了健身器材,完成了农村水利“最后一公里”设施建设,村基本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得到姜庙村群众的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姜庙村卫生室装饰一新,省交通厅安排道路拓面延伸工程正在建设中,完工后各个村民组之间都将有水泥路连通。村两委又积极争取到市交通局的大力支持,为黄清路上的小皮水塘北侧道路两边安装了安全护栏,为村部东边景观塘安装了安全护网,不仅美化了道路,更保障了群众安全,深受群众好评。 

至于姜庙村的“格桑花”,则是村两干部的又一创新之举。农村路边的杂草太多,道路绿化一直是件难事,姜庙村两委干部集思广益,经过认真讨论后决定效仿明中都皇城遗址公园的作法,在道路两旁撒上成活率高花型好看花期又长的波斯菊的种子,花种幼苗成长前期还组织贫困户集体除草,人工费用全部从光伏扶贫收益中支出。鲜花的生长抢占了杂草的生存空间,黄清路边一从从小花迎风绽放,装扮了沿途的风景,改善了乡村人居环境,也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赞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