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凤阳板桥镇板桥社区韩正荣:心系群众拓攻坚

韩正荣,家住安徽省凤阳县板桥镇板桥社区街中组,2002年月起进入板桥村任村计生专干,2017年6月开始参与社区精准脱贫工作,主要负责村扶贫工作和妇女等工作。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一心一意为贫困群众谋利益,甘当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知心人。

韩正荣十分注重扶贫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她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加强扶贫理论知识学习和国家、省、市、县扶贫政策的学习。她刻苦钻业务知识,对扶贫开发工作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表现出良好的理论功底、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在村级干好扶贫,重在精准和坚持。韩正荣自参加扶贫工作以来,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泼大雨,都没能阻止她干好扶贫工作的决心。她走遍了村中每一户人家,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谁有病了需要帮助,谁年龄大了干不了重活,谁家孩子考上大学了,需要学费,收入多少等等,她都如数家珍。在贫困户识別过程中,她更是心细如发,生怕因自己的不小心,落下了哪户,使他们得不到国家帮扶,享受不到优惠政策。她陪同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的帮扶责任人入户走到了村中每个贫困户的家,向帮扶责任人介绍贫困户家中的情況,反映急需解決的困难,向贫困户介绍国家的各项帮扶政策,帮助他们想办法得到国家应有的扶持。

韩正荣白天跑着入户了解情况,晚上回到村委加班整理资料,经常加班到夜里一两点。长久以往的披星戴月,有时会看到她累时在旁偷偷落泪。別人以为她是工作太辛苦了,原来她已经有多月没在家好好看看儿子、看看刚出生的孙女了。作为母亲和奶奶,她感觉亏欠孩子太多了。正是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密切了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立了党的扶贫干部在群众的良好形象。韩正荣以实际行动为板桥社区干部树立了典范。

“我们现在都信赖韩正荣,这些年来,咱村的变化离不开她!”村里的群众对韩正荣给予了这样的评价。韩正荣说,这既是对她两年多来驻村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她要立志成为扶贫战线上最美的专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