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明光市石坝镇: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走在村里,随处可见帮扶干部走访入户的身影。我们干部就是国家扶贫民生政策的宣讲员,就是把党的扶贫民生工程政策宣讲到千家万元,有了党的好政策,再加上好干部帮扶,贫困户以后的日子不用再发愁。”明光市石坝镇铁山村总支部书记孙大顺说。

石坝镇铁山村有22个村民组,768户,全村总人口3043人,村党总支共有党员99名,下设三个党支部,6个党小组。有贫困户45户、贫困人口94人,以脱贫44户,还有1户2020年也脱贫了。村里越来越多的贫困户稳定脱贫了,这些都离不开广大帮扶干部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党的扶贫政策扶持。

石坝镇铁山村在村两委一班人的带领下土地流转近90%,种植艾草近3000亩。村里加大对艾草产业园进行配套设施沟、渠、路建设,并利用财政扶贫资金211.2万建成艾草仓储两座,每座1000平方米,年资产收益15万元,用于村集体和贫困户分红,加快了脱贫步伐;争取增减挂项目,拆迁8个村民组,完成新建66户洪郢小区、修缮改造危房32户,改造厕所55户;充分发挥理事会作用,开展了生态文明示范点创建活动,积极动员农户清理自家垃圾,打扫房前屋后卫生,疏通下水道、门前种花种草,形成了“人人比干劲、家家比创建、户户比争先”喜人局面,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孙大顺书记由衷地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就是大力发展产业,增加村民收入,摘掉贫穷帽子,让每一户村民都富裕起来。同时,把我们村打造成环境宜居、美丽的大花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