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场地建起来,比赛办起来,乡镇居民乐起来

“加油,加油……”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趣味运动会在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开城镇全民健身运动广场火热上演。来自该镇17个村、社区的200余名居民参加了多个趣味项目的角逐。

乒乓球、羽毛球、两人三足、跳绳……大家比得不亦乐乎。无论是参赛者还是现场观众,大家全身心投入,尽享娱乐竞技带来的快乐。“这个活动好,不仅好玩,身体还能锻炼。你看,天这么冷,我都活动的一身汗了。”村民李大妈笑着说到。“挺好的,虽然年龄大了比不过他们,但在场边看他们比赛也非常有趣。”孙大爷在场边一边喝茶一边和记者聊到。大家一起比赛、一起加油、一起欢笑,在互动中沟通情感、增进了解,不仅锻炼了身体、收获了快乐,邻里关系因此更加紧密,生活也因此更加和谐。

“这是我们镇首次举办趣味运动会,居民们参与度非常高。”开城镇副镇长汪金陵介绍到,“要办好运动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们需要了解居民的运动需求,调动他们的参与积极性,让更多人在赛场上找到存在感、在参与中增强获得感。同时,对于举办运动会来说,场地设施十分重要。我们运动会举办的地点就是今年我们镇全部竣工的镇街“三个一”建设工程之一的全民健身广场。”(镇街“三个一”工程指1个小型室内健身中心、1个全民健身广场、1个多功能球类运动场或笼式足球场。)

据悉,目前开城镇所辖17个村社区都已建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建成广场,累计安装农村体育健身器材30余套,全镇已建设完成镇街“三个一”建设工程。

近年来,芜湖市大力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以体育助力美好乡村。农闲时健身广场人来人往,一场场农民身边的体育比赛,成为社区、乡镇最盛大的活动。村民打架吵架的少了,关注体育、热爱健身的多了,体育活动增强了邻里间的感情,促进了团结和谐,增强了脱贫致富信心,也改变了乡风民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