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潜山市农业农村局赴黄泥镇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扎实开展“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12月25日,潜山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结合市委宣讲团任务安排,在黄泥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黄泥镇领导班子、科室人员,各村书记等100余人参加。

会上,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解读。从回顾“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联系到黄泥镇“十三五”期间的硕果累累,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经济发展形势持续向好、乡村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基础设施大幅改善、乡村治理持续提升,无不突显了黄泥镇五年来的巨大变化。会议还从九个方面全方位描绘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九大远景”),绘画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从六个方面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十一个方面解读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

会议最后,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就潜山“十四五”期间农业农村工作重点作了讲解,同时就黄泥镇“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做实潜山粮仓;二要大力挖掘乡村文化,做优农旅文章;三要大力发挥交通优势,做强融合发展。

此次宣讲,为黄泥镇紧扣“生态立镇、文化兴镇、农旅富镇”三大战略任务作为新时期实现古镇发展崛起的思路主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建设生态黄泥,美丽黄泥,和谐黄泥,幸福黄泥树立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增加了底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