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明光市明南街道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促就业助脱贫

明光市明南街道创新培训机制、提升培训质量,着力开展就业前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整体素质,增强劳动者就业增收能力。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明南街道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重点突破,精准发力,为了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做到服务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该街道成立由经济发展办和人社所工作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开展以“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为主题的帮扶就业活动。他们深入本街道轻工业产业园内企业,以座谈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广泛调研企业用工需求。同时把各个行政村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登记造册,特别是贫困劳动者作。对有培训愿望、又有就业意向的贫困劳动者实行“先培训、后上岗”,对岗前素质技能提升培训的,实行“边培训、边就业”。该街道林圩村陈东组马玉美就是被培训的贫困劳动者中一员。

马玉美,女,55岁,家住明南街道林圩村陈东组,有一个精神残疾的儿子,母子两相依为命,生活困难,2014年识别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儿子因精神残疾需人照顾,只能在家种地,不能外出打工,这一次,在工作人员的宣传下,积极报名参加培训,并走上了“上岗一人、脱贫一户”的就业脱贫好路子。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组织63人参加园区内明光市凯越礼品有限公司业务培训,参训后有58人实现就业。下一步,该街道将全力以赴推进贫困劳动者就业扶贫工作,积极为贫困劳动力与企业单位之间搭建沟通对接的桥梁。真正把就业技能培训促就业、助脱贫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