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月是故乡明》献礼中国科大南迁合肥50周年

12月31日,在中国科大南迁合肥五十周年之际,由中国科大策划推出的微电影《月是故乡明》首映式在该校东区报告厅举行。该片通过讲述著名物理学家钱临照爱国爱校的感人事迹,展现老一辈科学家胸怀报国之志、潜心教书育人的家国情怀。

微电影《月是故乡明》剧照

钱临照是中国金属晶体范性形变和晶体缺陷研究以及物理学史研究的奠基人之一。1970年,中国科大搬迁至合肥,钱临照随校南迁,长期在中国科大从事教育、行政工作,为学生讲授《普通物理》《光学》等课程,为中国科技史、物理学史以及中国科大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微电影《月是故乡明》剧照

《月是故乡明》真实再现了钱临照爱国爱校的一生,通过钱临照海外求学以及关心留学在外学子报效祖国几个片段,展现了钱临照科学报国的理想追求和浓烈的家国情怀,将激励中国科大师生勇担新时代历史责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微电影《月是故乡明》剧照

该片首映后,将在新华网客户端以及各大主流网络媒体平台同步上映,广大网友也可通过中国科大新闻网、官方微信观看。

微电影《月是故乡明》剧照

微电影《月是故乡明》剧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