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元旦假日期间 安徽共接待游客669.24万人次

1月4日,据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元旦假日期间,安徽省各地文化旅游经营场所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推进预约常态化,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据测算,假日期间全省接待游客669.2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9.18亿元。

元旦假日期间,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五个继续”:一是继续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的业务;二是继续执行限量接待政策,各类文化旅游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三是继续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四是继续指导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以及经营主体,对照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五是继续完善A级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游览。

假日期间,全省各地线上线下协同发力,文旅活动喜迎新年。合肥市少儿图书馆的元旦线上有奖竞答、亳州市的线上跨年文化沙龙等活动邀请市民足不出户感受别样新年。各大热门景区围绕跨年主题推出新意十足的夜游演绎活动,芜湖方特梦幻王国、鸠兹古镇等景区的花灯夜游点亮江城,淮北隋唐运河古镇第四届隋唐文化节将夜间旅游与传统民俗文化融合。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省内近程周边游仍是主要出游方式,小众定制、康养温泉、精品民宿受到游客欢迎。调查显示,元旦假期省内游客占比达79.8%,其中市内游占比25.7%,游客偏爱省内“串门游”。假日期间选择自驾出行的游客占比近四成,九华山风景区、天柱山景区、马鞍山长江采石矶成为自驾游热门景区。全省重点监测的15家景区停车场使用率为64.5%,其中属于本省的车辆占比83.0%。精品民宿获得市场肯定,芜湖、池州、黄山、宣城等地多家网红民宿在节前一周出现“一房难求”现象。温泉休闲游是冬季迎新出游一大热点,亳州汤王温泉度假区、庐江汤池温泉度假村成为游客假日休闲好去处。

文明旅游成为假日一道亮丽的风景。游客抽样调查显示,95%的游客在出游过程中践行“光盘行动”。假日期间,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及时受理文化旅游咨询与投诉,调度A级景区高峰客流,全省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涉旅安全责任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