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牛票来啦!《辛丑年》特种邮票今日正式首发

牛票图案安徽邮政供图

1月5日,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安徽省集邮协会主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市分公司协办的《辛丑年》特种邮票首发式暨长三角生肖集邮邀请展在合肥市邮政大厦举办。安徽省集邮协会名誉会长李宏塔,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李勇,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总经理杨全、副总经理陈平共同为邮票图样揭幕,标志《辛丑年》特种邮票正式首发。

自1980年发行第一套生肖邮票《庚申年》猴票以来,中国邮政延续了每年发行生肖邮票的传统。《辛丑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序列第四轮中的第六套,由著名画家姚钟华先生创作,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家国”理念,一套两枚分别展示了国家的期许、家庭的企盼,组合而成浓浓的新春祝福。其中,第一枚名为“奋发图强”,描绘了雄壮有力、一往无前的奔牛形象。公牛四蹄扬起,昂首向前,目光炯炯,表达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寓意。第二枚名为“牛年大吉”,通过大牛与小牛舐犊情深的温馨画面,向全国人民传递家庭兴旺和谐、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

嘉宾为邮票揭幕安徽邮政供图

《辛丑年》特种邮票通过动与静、力量与温情的结合,将生肖牛“脚踏实地、敢于拼搏、开拓进取、勤劳奉献”的精神内涵进行了生动诠释与艺术展现。《辛丑年》特种邮票使用胶印雕刻联合印刷方式呈现。雕刻版呈现的图案细节更加丰富、细腻,配合鲜艳的色彩搭配,使整体图稿显得典雅、庄重。邮票采用了生肖专用防伪邮票纸,彩色胶印变频技术和红色荧光防伪油墨兼具防伪性与艺术性。

合肥市邮政分公司专门设立错峰等待区,将人员分流,避免大量聚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邮迷们排起长队,有序购买邮票和相关邮品,加盖辛丑(牛)年生肖邮资机宣传戳。

加盖生肖邮资机宣传戳安徽邮政供图

活动现场还同步举办长三角生肖集邮邀请展,展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市)集邮爱好者制作的邮集102部、130余框,其中生肖邮集96部、109框。展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方寸之微为集邮爱好者搭起一座生肖集邮文化交流的桥梁,推动长三角区域集邮文化的融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