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华佗五禽戏亮相央视中文国际频道 《非常传奇》

近日,由华一功夫空间非遗艺术团演绎的【时尚五禽戏•健身操】节目在CCTV4中文国际频道《非常传奇》大型非遗传承创新类文化节目中获得“匠心薪传者”荣誉称号。

华佗五禽戏发源于亳州,是神医华佗依据中医学阴阳五行、通过模仿虎、鹿、猿、熊、鸟五种动物的形象动作创编的一套养生健身功。 2011年华佗五禽戏被批准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3年申报校园五禽戏国家级课题,现已面向全国推广。

疫情期间,亳州市以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群体为习练对象,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身心特点和发育规律,编排拍摄了校园五禽戏,在学习强国等平台广泛传播,有效增强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和传统文化素养,助力居家健身。

多年来,亳州市始终致力于华佗五禽戏的宣传推广和传承弘扬,让五禽戏成为独具亳州地方特色的群众体育健身品牌。广泛开展了以五禽戏为重点的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五禽戏“五进”(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工作,培养了一大批五禽戏辅导员和五禽戏习练者,建立了一批五禽戏活动点,五禽戏推广普及工作深入推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掀起全民健身活动新热潮,提高了全民身体素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