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芜湖成立首个体育运动学校教育集团

1月11日,芜湖市体育运动学校教育集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弋江区教育局举行,标志着我市首个体育运动学校教育集团成立,这也是我市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又一创举。

据悉,此次签约由芜湖市体育运动学校牵头,在弋江区境内联合芜湖市马塘小学、芜湖市二十五中学、芜湖市南关小学、安师大附小东校区,旨在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体育后备人才从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据芜湖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丁军介绍,下一步将在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部门的指导下,在弋江区境内联合小学、初中、高中学校组成对口升学单位,开展相同项目体育训练,解决体育后备人才升学,加强体育人才梯队建设,促进学生体育技能和体质健康全面发展,实现体育素质发展和基础教育有机结合。

本次合作框架协议将本着优势互补、友好合作、合作共赢的原则,从2021年春季开始,建立由芜湖市体育运动学校牵头的集团化合作,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发展,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素质提升,高质量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为建设体育强市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