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安徽省体育局政务微博获“全国体育微博十强”

1月22日,@政务风云榜联合@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正式发布“2020年政务微博影响力报告”,安徽省体育局官方微博位列“全国十大体育政务微博”排行榜第7名,创造了连续4年进入全国体育微博十强的骄人成绩。

报告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制作,微博提供数据支持,评价对象包括全国所有通过微博认证的机构官方微博,评价体系包括四个维度:传播力、服务力、互动力和认同度。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经过微博平台认证的政务微博已达到177437个,其中政务机构官方微博140837个。

2020年,面对建设体育强省、实现脱贫攻坚的重大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来的洪涝灾害等重大挑战,安徽省体育局政务微博坚守传播安徽体育好声音的阵地,发挥微博开放、动态、协同传播的特性,坚持不懈“政”在发声。用“快讯”“专栏”“话题”为抗疫助力,为扶贫呐喊,为抗洪纾困,倾听群众声音、平等与群众对话、真诚为群众服务。据统计,2020年全年,共发布微博近3000条,创造了近800万次阅读,5000余次互动和4000余次点赞。

2016年开通以来,安徽省体育局政务微博累计发布各类政务、服务信息8400余条,累计粉丝量突破100000人,涵盖覆盖度、传播力、活跃度三个层面的综合影响力分值达到82.54,成功发挥了坚持信息公开、舆论引导、治理创新、政群互动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安徽体育对外宣传、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和靓丽名片。(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