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春节周边游"新玩法"花样多 个性出行体验受关注

春节临近,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中国游客在春节假期中的出行计划也随之发生了变化。据各大旅游p2p平台业解到,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各主要城市周边游和深度玩法均受到游客关注,就地过年“新玩法”备受追捧。

本地游、周边游成趋势深度玩法受关注

相比往年,2021年春节假期,人们较为关注本地深度玩法,马蜂窝数据显示,异地游客更倾向于选择自驾的方式中短途出行,假期出行高峰不像以往集中在春节前后,更多人通过拼假等方式,将出行日期提前或延后。今年1月以来,各主要城市的周边游和深度玩法均受到年轻游客关注,关键词“周边游”的旅游搜索热度上涨71%。

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牛年春节当地游、周边游产品日搜索量环比增长最高达137%。其中,年夜饭、温泉、滑雪、亲子等成热门词汇。集住宿、泡汤、滑雪、演出等玩乐内容、餐饮于一体的酒店或者套餐,预订中尤其受青睐。如人气较高的宁波余姚阳明山庄温泉度假村、杭州临安湍口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南京汤山颐尚温泉度假村、珠海海泉湾维景国际大酒店、成都融创万达嘉华酒店、重庆南温泉丽筠酒店等。上海、苏州、无锡、杭州、广州、成都、南京、重庆、常州、厦门位居热门目的地前十。

去哪儿副总裁刘晗表示,今年春年,本地过年将成为趋势。本地景区搜索量较前一周增长7成,酒+景套餐搜索量增长4成。目前有关本地游的产品成为热度最高的旅游产品,未来去哪儿也将针对本地过年推出一系列旅游产品,帮助就地过年的旅游能够安全、快乐的过年。

就地过年优惠多探索发掘本地之美

据了解,携程将在今年的春节活动中推出针对本地景区门票产品,主打周边年味大赏的本地独立成团产品以及“就地过年”主题旅行产品。其中,本地景区门票产品通过大额补贴、大牌贺岁、爆款直降等优惠,鼓励消费者探索发掘本地之美。跟团游则主打周边年味大赏,推出本地独立成团的“年味私家团”、“年夜饭私家团”产品,避免跨省乘坐飞机火车的风险,一家人在当地报团,独立用车,私享专属司机导游,既可以在旅程中放松过年,还可以满足与家人吃团员饭、红红火火过大年的需求。

高德地图将上线线上“高德新春庙会”,围绕本地吃、住、行、玩多个方面,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推荐和暖心福利。春节期间,搜索“福气”即可点击进入新春庙会主会场。此次线上庙会分为7个会场,分别是“爆款酒店优惠订”“享精选优惠美食”“享特惠休闲玩乐”“去打车立享优惠”“去加油享8折起”“看特惠景区门票”“电影省钱随心看”,每个会场都有包括爆款产品和诸多红包在内的新春惊喜,让用户随心逛、随心买、随心领。

马蜂窝则在春节期间开启“春节特别计划”,为游客带来数百场旅游直播,展现各地不同的春节民俗、历史文化、冬季美景和特色体验,“云旅游”也将为“就地过年”的年轻游客提供一些不同的旅行方式。

民宿里寻“年味儿”满足“家”的想象

在今年的春节假期里,民宿以充满人情味的形式,满足人们对于“家”的想象。“对于留在本地,无法和家人亲戚团聚的人群来说,他们更需要家的温馨、三五好友的欢聚的陪伴和过年的氛围。而这一点,正是民宿的机会,也是民宿较之于酒店独有的优势。”旅悦集团CEO周荣称。花筑民宿各地门店花样频出,过年住花筑,不仅能体验到写春联、放烟花、做灯笼、迎财神等老少皆宜的民俗活动,享用到豆腐宴、鱼头宴等地道特色美食。花筑民宿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过年,9成以上的花筑门店会正常营业,最近接到的订单也多是民宿包房,甚至是包院的。为了让客人过一个年味儿满满的好年,各地花筑门店早就备好了年货,一起吃年夜饭、包饺子、看春晚,在花筑过年,会是一种别具一格的新体验。”

途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家对旅行目的地的安全和深度玩法都有了更高要求,那些坐落在山水或村落之间、安全私密、可以体验当地风俗的独栋民宿刚好可以满足这部分需求。既有回归乡野的自由,又有酒店式的安全管理,特色的高端民宿也成为了更多家庭用户的理想选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