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引江济淮”首批市政桥梁改建完工

2021年2月6日凌晨,肥西县巢湖路桥、翡翠路桥、创新大道桥三座市政桥梁改建工程正式建成并通车。这是引江济淮第一批完工并通车的市政桥梁工程。

巢湖路桥、翡翠路桥、创新大道桥均位于肥西县城,是肥西县上派镇通往合肥主城区的重要交通桥梁。为满足引江济淮工程通航要求,需要对这三座市政桥梁进行拆除重建。“这三座市政桥梁的放行通车,将大大缓解肥西县通往合肥主城区的交通压力,对肥西县区域路网结构优化以及后期引江济淮市政桥梁工程建设具有重要示范作用。”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肥西建管处副处长陈曦介绍道。

据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消息,因引江济淮工程建设需要重建或改建的桥梁共计116座,其中铁路桥5座、高速公路桥5座、一般公路桥84座、市政桥22座。

据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建设管理部副部长宋诚介绍,截至目前,引江济淮工程沿线116桥梁全部完成招标,累计开工112座、占桥梁总数的96.55%,完工7座。累计完成投资89.07亿元,占桥梁总概算148.45亿元的6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