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全民健身实划编制工作培训会

为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加快建设美好安徽和建设体育强省的大局来谋划《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编制工作,2月1日下午,安徽省体育局在省体彩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全省新周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编制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局群体处负责人蔡维燕主持,邀请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主笔人曹可强授课,各市、县(区)体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群体科长共311人参会。

新周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是未来五年本地域全民健身工作的蓝图,是带有顶层设计的全民健身工作计划,对于未来五年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曹可强教授对上一周期实施计划进行了回顾,明确新周期全民健身工作重点,并对新周期实施计划的编制提出建议和指导。

会议要求各市、县(区)体育行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国家、省全民健身政策,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调研、摸清家底,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地方特色制定新周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指导本地区全民健身工作开展。

培训会后,曹可强教授一行赴芜湖市、宿州市开展走访调研,在两市分别召开了新周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听取市、县(区)群体工作负责人对省级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指导市、县(区)编制本级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并深入社区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等群众“举步可健”的场地进行现场调研。

通过此次培训、调研,安徽省体育局将结合本省全民健身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十四五”期间安徽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保障措施,切实提高规划编制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增强规划的宏观性和指导性,突出规划的针对性和约束力,确保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有力度、差别化、可落地、易评估,使其成为未来五年的安徽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