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中国女篮东奥小组赛赛程出炉 首战对阵波多黎各

2月7日,国际篮联官网更新了东京奥运会女篮小组赛赛程,其中,中国女篮首战将于7月27日对阵波多黎各,7月30日对阵澳大利亚,8月2日对阵比利时。

在此前的抽签仪式中,中国女篮落入C组,与澳大利亚、波多黎各和比利时同组,避开了实力较强的美国队和西班牙队。

其他分组方面,A组有韩国、塞尔维亚、加拿大、西班牙,B组有东道主日本、尼日利亚、法国以及美国。按照赛制,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及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将晋级八强。

尽管被很多人认为这样的分组对于中国女篮来说比较有利,但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女篮的出线难度不小,目标是保证前八,后面力争更好成绩。

许利民表示,澳大利亚是强队,赢下对手把握不大。“我们前一段在亚洲杯的时候赢了澳大利亚队,我觉得那只是算幸运和偶然。从取胜角度来讲,把握不是很大。”

许利民认为,比利时队现在也处于上升势头,球队因为新星的加盟实力大增,但比澳大利亚队还是弱一些。对于波多黎各队,许利民表示近几年和她们交手很少,属于比较大的未知因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