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体育场馆“不打烊” 运动过年更健康

为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响应做好服务群众“就地过年”的号召,安徽省公共体育场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春节期间“不打烊”,推动各类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春节前,省体育中心发布《2021年春节期间各场馆对外开放公告》,及时传达各场馆春节期间的开放项目、开放时间等详细情况。中心所属的省体育馆、室外篮球场、网球场等各类场馆场地均在规定的时间段正常开放,其中省体育馆的羽毛球、篮球、乒乓球场地在除夕当天上午免费开放。春节期间,省体育中心各场馆每天都处于满场状态,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加入“运动过节”大潮中,挥洒汗水,释放压力,收获健康。

多个地市不但保证春节期间场馆正常开放,还探索出“新特色”。合肥市为方便市民查询预订,将277家各级各类体育场馆搬上“运动合肥”APP和小程序,每天可提供2300余片运动场地,市民可以查询到身边开放的体育场馆,随时随地轻松预约。蚌埠市发布通知,体育场馆群(蚌埠市体育中心、蚌埠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龙子湖区全民健身体育中心、龙子湖体育公园)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让健身不花钱,真正做到“体育惠民”。芜湖市则在春节期间推出了新春运动打卡系列视频,每周推荐一至两个健身锻炼或体质监测打卡地,“解锁”运动春节的新玩法。各市想方设法为市民健身、运动提供优质的服务,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运动的新春佳节。

与此同时,各地开放的公共体育场馆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如既往地做好防疫工作,严格落实预约限流、测温扫码、消杀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工作人员安全培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市民享受健康有序的健身环境。(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