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巢湖:新春旅游人气旺

春节期间,巢湖市天气总体晴好,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实现了牛年旅游市场“开门红”。其中纳入日常统计的半汤景区、姥山岛、紫微洞、银屏山、半岛花溪、环湖生态湿地公园、“三将军”故居等主要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约24万人次,美丽乡村等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约5万人次,万达、耳街、半汤老街等特色文化旅游街区接待游客约30万人次。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市民和游客多选择附近开放式景区、乡村旅游景点游玩。从出游特点看,以本地游客为主的自驾游、家庭游成为主流,超过80%的游客依然选择家庭自驾游或自助游,30岁至45岁的人群成为家庭出游的主力军。游览观光、休闲娱乐等体验性较强的特色旅游产品线路备受家庭出游旅客的关注,各乡村旅游景点自驾车络绎不绝。

节日期间,巢湖全域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旅游产品供给丰富,防控严、文化热、旅游火、年味足。

巢湖姥山岛、紫微洞、银屏山景区积极参与合肥市“过年留合肥,免费游合肥”活动,从初一到初五推出免门票的优惠活动,让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温暖过大年。活动期间共接待合肥市组团游客12批次近400名。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旅游厕所革命为抓手的旅游设施建设成效明显,各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内的停车场、旅游厕所、标识标牌、游客中心等服务设施完善,得到游客的广泛赞誉。

特色街区人气旺盛,万达广场日接待约4万人次,耳街日接待近1万人次。过年期间营业的荷塘月色、凤栖河畔等农家乐在游客用餐高峰期一桌难求。巢湖深业温泉假日度假酒店、国际饭店、远洲豪廷大酒店、碧桂园酒店等各大宾馆酒店平均每天入住率达50%。万达、中影等影院多场满座(按照每场电影上座率不得超过75%要求),上座率均超过50%以上,其中中影上座率达72%。

巢湖市各公共文化场馆自2月份开始,共组织、安排开展各类线上展览、读书、演出活动77场次,通过巢湖发布、巢湖文旅、巢湖市文化馆、巢湖市图书馆等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进行宣传,目前已发布信息64条,总阅读量超20000次。精选优质活动和视频上传到“安徽文化云”平台,目前已上传16场活动和视频,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和欣赏。

巢湖市文旅局按照“年味不减、防控不松”的要求,提前部署、严格巡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现了就地过年“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假日期间,该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