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黄墩镇:人民调解促和谐

中国网韵动安徽2月25日讯  “家庭社会要和谐、有了矛盾找调解”、“人民调解促和谐、化解矛盾保平安”……近日,怀宁县黄墩镇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在辖区重点路段和醒目位置粘贴人民调解工作宣传标语,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群众通过人民调解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的意识。

近年来,黄墩镇始终把加强人民调解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强化调解队伍建设,配齐配强镇村调解员,构建以镇综治办为龙头,司法所、派出所、镇村调委会和调解员为基础,其他调解组织力量为补充的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网络体系,层层分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任务,建立横向到边和纵向到底的工作责任机制。该镇还利用每月工作例会时间积极培训调解员,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力求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水平。

与此同时,全镇采取日常排查、定期排查、专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村组一周一排查,乡镇一月一排查”,不断提高社会矛盾纠纷排查的频率和针对性,及时掌握辖区不稳定因素,准确分析判断辖区治安形势,提高综治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防止群体事件发生,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方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