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痘姆:花漾田园春正好

3月的痘姆,寒意未尽,却已是花的海洋。正值油菜初花期,空气中氤氲着淡淡清甜。那片恢弘无垠的黄,无需赘言,只待你来,去和春色撞个满怀。

漫不经心却又恰如其分,开在田野的油菜花,悄然洗尽铅华,匆匆一瞥,便将思绪带向远方。平和自持,浓郁而不刻意,独一份的烂漫与村庄温柔相处,足以抚平烦杂、慰藉内心。

5000余亩的壮阔只可意会,词不达意的你置身其中,会分辨不清眼前的磅礴是景中画抑或画中景。花漾痘姆,一步一梦,这是一个让憧憬变现的地方。

在鞔鼓。云洗山,风拂柳,绿道银滩边的油菜花簌簌作响,似浅唱,似低吟,仿佛在讲述着营盘岭上战鼓催征马蹄疾的过往。

在仙驾。古村古道,古窑古陶,金色花海掩映其间,灵秀中平添了一丝烟火气。于乡野踱步,采撷温暖的诗句,随风寄予你。

在求知。地质文化科考、汪岭水库揽胜……旅游公路串联数景展现“最痘姆”。摇曳的黄花在导航,指引你邂逅春日里的小确幸。

3月中旬,痘姆油菜花海将迎来盛花期,持续半月之久。花开为令,予你一个撒欢的理由,快约三五好友,赴一场春的花事。(文/夏莹,图/徐瑾、金健、王立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