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303运动科技日 专注运动科技 服务全民健身

“随着科学运动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大家对运动装备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而这种需求已经不仅仅是希望在运动时穿一双漂亮的跑鞋,而是对运动科技的关注,希望衣服和鞋子对于运动有保护和助力的作用,有更优质科学的运动体验。”健康中国行动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健康中心主任厉彦虎说道。3月3日,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作为支持单位的首届“尔克303运动科技日”活动在北京明星工场启动。生物进化科技展示、“人工肌肉”概念首推发布、科研应用专家观点激荡、五种配色爆款跑鞋亮相、运动轻感系统现场体验,这些组成首届运动科技日活动的内容,让春意盎然、万象更新的北京春天再增缤纷多彩。

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已经处于国家发展的核心位置。现在各地的智慧健身房、智慧健身路径越来越多,更多的体育活动也利用大数据科技和“云”动变得更为科学和智能。作为智慧体育设施的延伸,运动装备智能化将成为体育新时尚,也会成为运动爱好者关注的热点。

《体育强国建设纲要》里提到了“开发科技含量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支持可穿戴运动设备和智能运动装备的研发与制造,显著提升体育用品供给能力。”而如今运动爱好者对跑步的热衷使得大家最基本的装备需求是一双好的跑鞋。在科技日活动现场,鸿星尔克带来的首款“人工肌肉科技”跑鞋,从人体运动医学、智能运动、材料力学三个方面出发,力求为消费者带来新升级的脚感,来提高运动表现力。“革命性的人工肌肉材料就像是足底肌肉的眼神,让跑鞋长在了脚上,能懂你说的,懂你没说的。奇弹lite相比普通缓震跑鞋更软、更弹、更轻,补足薄弱肌肉力量者可以提前享受顶级跑者无痛奔跑的能力。”尔克303运动科技日主办方、鸿星尔克集团总裁吴荣照如此阐释。

已有20多年跑龄的资深跑者王乐说道:“大家科学健身理念的养成不断催化运动的升级和创新。以前别人让我推荐鞋的时候都是国外品牌,现在国货当自强,我也可以自豪地说我们的运动装备的科技水平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科技是一把双刃剑,技术的升级带来了生活的便利,点个外卖,叫个车,我们身体的活动少了很多,因此,运动能力不足更需要技术的助力,来使我们远离运动伤害。以跑步为例,一个小白跑者从0到5公里,从5公里到10公里,这个入门和进阶的过程需要装备的助力,保护我们更好地享受运动,让运动坚持下去,把生活变得更好。”

互联网AI技术动态以及运动大健康的发展,使得一双具有科技感的运动鞋可以适应不同运动姿态的人群,因地制宜对运动人群进行贴身指导逐渐成为现实。国家体育总局数字体育与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华为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主任李祥晨表示,科学运动不止卡路里,人体是一个复杂的机制,现在许多可穿戴设备让每一步运动锻炼都有据可依,提升了我们运动的安全性。疫情之后大家对健康问题越发关注,对于健康的投入也很大,从‘治已病’向‘防未病’转变,《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15条内容就有13条和运动相关,也足以证明运动就是健康最好的方式。利用现代科技的力量,我们每一位都是自己的健康责任人,在医院之外,希望我们能多进行体育运动,享受生命的快乐。

吴荣照介绍,“专注运动科技”作为鸿星尔克集团战略,将引领国民运动品牌不断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每年3月3日,都是我们引以为自豪的科技高光时刻;鸿星尔克用285项中国专利守住中国青年热爱,“科技新国货”将在双循环、双驱动中大道直行,每年春天,都会有一系列的中国首发、中国首推、中国首创推出,这是新时代企业家的中国自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