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潜山五庙乡:清洁家园树新风,为乡村振兴蓄力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人居环境,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和满意感,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近日,安徽省潜山市五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妇联联合组织发动60余名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靠大家清洁家园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摄影:储著春

活动在五庙集镇区开展,志愿者们身着鲜艳的志愿者服装,排着整齐的队伍,大家分工协作,发放文明创建倡议书,耐心宣传相关政策,劝阻违规占道经营行为,制止乱停乱放现象,清理卫生死角、乱贴小广告等。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干的热火朝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换取家园的干净整洁。

摄影:储著春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给辖区群众树立了良好榜样,激励大家共同维护生活环境,促进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今后,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倡导群众移风易俗,化被动为主动,共同携手为乡村振兴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介绍说。

“经过这么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我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志愿者们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但保护环境不能仅靠志愿者,更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来维护。只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做个爱护环境的有心人和热心人,人人争当志愿者,我相信我们的生活环境会越来越干净,日子会越过越美!”居民王阿姨笑呵呵说道。(储著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