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科技创新占“独家”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名单,北京体育大学牵头申报的体育融合出版可视化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这是国内出版领域第一家体育类的重点实验室,也是在全国高校唯一一家体育专业出版的重点实验室。

据介绍,体育融合出版可视化技术重点实验室由北京体育大学牵头,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建设。该重点实验室立足北京体育大学的体育专业优势与合作单位的科研优势、技术优势和出版优势,采用“产、学、研、用”为一体的模式,整合全民健身、竞技运动和运动健康相关领域的产业链资源,将VR、AR与混合现实技术应用到体育专业出版,探索出版业新的业态和技术标准。该重点实验室将以体育特色专业出版为研究服务方向,以知识服务应用为导向,通过整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以及生物医学工程等多个学科,加强体育与教育、科技、文化深度融合。

体育融合出版可视化技术重点实验室的成功入选,标志着学校深入推进以科技创新引领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在可视化技术研发与出版工作融合方面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下一步,该重点实验将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依托国家标准与行业技术优势,加强基础性与应用性研究,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北京体育大学学科建设和融合出版发展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