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绩溪奔赴一趟“春天专列”

在辽阔的阳春大地,油菜花用金黄色拉开春天的序幕!在绩溪,春季的油菜花绝对称得上是一张响当当的名片。说到油菜花很多人都会想到绩溪家朋的油菜花,春山拱秀,梯田、云雾、民居,如桃源般的风景,蜿蜒连绵的油菜花盛开在山野梯田间,细细的春风吹着脸颊,村在花里,人行画中。站在山顶望去,脚下大片的山谷内,油菜花开得一望无际。每多一层,就多了一分震撼。站在山脚向上望,又像是欣赏一幅立体的巨幅画作。远山、近水、粉墙、黛瓦相映成趣,中间围拢着几个小小的村落,黑瓦白墙的徽派民居夹杂在一片金黄之间。

绩溪美景。绩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绩溪北村,中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旅游高铁”杭黄高铁穿境而过,大片的油菜花地,鲜艳而耀眼,浩浩荡荡地开着,像是生命的辽阔,总是让人心神荡漾。青瓦白墙的祠堂外,田埂上的油菜花已经绽开。移步到龙川村,放眼望去一片明清徽居间点缀着大片明黄的田野。初开的粉红桃花、大片的油菜花相映成景。龙川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龙川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珠联璧合,浑然天成。

绩溪美景。绩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每到三四月,绩溪就是一个百花争艳的地方。从空中俯瞰,连片的桃花如同一片片胭脂云镶嵌在群山的怀抱。桃花“争开不待叶”盛开于枝头,她芬菲烂漫、鲜艳动人如一片片红霞,与金黄的油菜花相衬映。

绩溪美景。绩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每年四五月间是绩溪县大会山最美的季节。此时此刻,大会山诸峰巅上,漫山开满了清一色的红杜鹃,一团团,一片片,像晨雾里的火炬,似彩云中的霞光。如火焰热烈,像红绸舞动,似朝霞燃烧,热烈、奔放,形成了一道百花齐放、杜鹃竞芳的花海。(来源:绩溪县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